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我市2021年“一网通办”工作综合成绩位列全省市(州)第一

    信息来源:市营商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2-01-11 04:28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1年,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市营商环境局会同全市各级各部门"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以"用心认真尽责、敢担苦干善为"的精气神全力推进我市"一网通办"工作。在省大数据中心发布的全省"一网通办"能力巩固提升专项行动成绩单(第12期)中,我市2021年"一网通办"工作综合成绩位列全省市(州)第一位。

我市坚持把"一网通办"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切入点和突破口,每月召开工作例会,以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确保"一网通办"工作始终得到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坚持"专班攻坚",开展"一网通办"专题业务培训会24期,累计培训业务操作人员6000余人次。全省第一张施工许可电子证照在乐山签发,我市被省公安厅确定为全省公安电子证照应用试点城市。"天府通办"乐山市法人用户注册数达142680户,跃居全省第一位。充分发挥市级部门"督"的权威性和"导"的专业性,定期开展上门督导,"一对一"移交"补短清单",确保工作指导和及时整改精准到位。通过一年来的努力,全市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事项占比达99.79%、比全省高0.59个百分点,"全程网办"事项占比达98.76%、比全省高3.86个百分点,整合"一门办"服务事项273个,使用率全省领先。

探索"办事不求人",推出12条改革举措,用制度和技术的办法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依规办事不求人,持续擦亮"乐易办"政务服务品牌。实现"办事不出村",率先在井研县15个镇(街道)23个村开展"办事不出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切实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推进"办事不跑腿",认真开展"川渝通办",先行先试"跨省通办",积极探索"全市通办"。梳理整合370项高频事项开展"全市通办",实施涉及市场主体登记注册等43个大项261个小项的政务服务事项"县域通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主办单位:乐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务大厅电话:0833-2347130
  •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1    蜀ICP备200244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
  • 政务咨询服务热线: 12345    政务服务投诉举报电话: 12345
  •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