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开年“嘉”速跑,乐山市全力推进 “一网通办”百日攻坚工作

    信息来源:市营商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1-02-20 06:07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四川省"一网通办"能力提升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工作要求,新年上班开始,乐山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持续加力开展"一网通办"能力提升百日攻坚工作。

一、领导高度重视,统筹推进"一网通办"

2021年1月25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四川省"一网通办"能力提升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川办函〔2021〕7号);2月4日,省大数据中心印发了《关于印发四川省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梳理方案的函》(川数中心函〔2021〕32号)。张彤市长、毛宁副市长先后批示,细化分解任务,明确工作时限,确保落实到位;《梳理方案》纳入我市"百日攻坚行动方案"一并分解落实。2月19日,张彤市长、毛宁副市长专题研究推进"一网通办"百日攻坚工作;2月20日,张彤市长召开市政府第128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乐山市"一网通办"能力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通报"一网通办"推进工作情况,要求全市上下要全力以赴攻坚提升,全力以赴抓落实见效,巩固前期工作成效,加快"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部署我市"一网通办"百日攻坚行动,为2021年的攻坚工作开好篇、布好局,加速跑通"一网通办"吹响了冲锋号。

QQ截图20210220183515

(图为张彤市长、毛宁副市长在市政府128次常务会上研究"一网通办"工作现场)

二、开展培训指导,"网办"攻坚优化明显

按照"一网通办"百日攻坚工作要求,市营商环境局等牵头部门迅速落实,积极主动争取省大数据中心支持,从1月初组建工作指导群,持续开展现场指导、远程指导,趁早追赶、补短提升,以"钉钉子"的精神,逐部门开展一个指标接着一个指标完善提升,起草乐山市"一网通办"能力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以清单制+责任制+时限制,推进全市各级各部门对标要求,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不断调整提升网办能力。全面完成工作人员实名注册,市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等31个部门事项网上可办率已达到100%配置,市数字经济局、市财政局等40个部门已完成签章采集。11个县(市、区)和高新区已全面完成区划配置,事项承诺提速均达到65%,犍为县、沐川县等8个区县事项全程网办达到90%以上。省大数据中心《"一网通办"快报(第3期)》通报乐山市在证照汇聚、办件和主动评价方面完成较好;《"一网通办"快报(第5期)》通报乐山市推进重点指标优化工作阶段性成效明显,督促各县(区)和市级部门规范完善平台基础配置。

QQ截图20210220183531

(图为攻坚指导小组工作现场、"一网通办"第5期快报)

三、加大督促通报,数据排名亮底补短

坚持数据说话,理性分析研判,按省上要求做好日统计、周分析、月通报。对指标滞后的部门和区县,亮问题、剖麻雀,拉表晒指标,先后要求市市场监管局、市人社局等多个市级部门和金口河区、高新区等区县跟班学习、专题辅导。运用点对点提醒、工作会议上通报等多种手段,对工作推进中的难点部门、落后地区,制发专项通报5期,加强工作督促指导。进一步加强攻坚行动力度,将抽调人员组成百日攻坚专班,由市政府办的总体统筹,指导督促全市各级各部门加快调整规范平台基础数据及事项要素。

QQ截图20210220183541

(图为市营商环境局通报全市"一网通办"工作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主办单位:乐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务大厅电话:0833-2347130
  •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1    蜀ICP备200244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
  • 政务咨询服务热线: 12345    政务服务投诉举报电话: 12345
  •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