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乐山市市中区人民政府和峨眉山市人民政府举行政务服务“跨区通办”“双遗双区”融合发展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信息来源:市营商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0-09-30 04:44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QQ截图20200930170919


QQ截图2020093017093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乐山市委七届十次全会决策部署,加快推动和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9月29日下午,乐山市市中区人民政府和峨眉山市人民政府举行政务服务“跨区通办”“双遗双区”融合发展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共乐山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毛宁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乐山市营商环境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伟主持签约仪式,乐山市市中区和峨眉山市县级领导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

此次战略合作,一是确立跨界通办。双方以四川政务网、“天府通办”“营商通”“一窗通”APP等省级平台、“智乐山-乐易办”APP市级平台及两地行政审批局通用审批办公平台为载体,全面推行两地政务服务跨区域“一网通办”和“不见面跨地审批,免费邮递送达”。二是明确合作方式。按照“准入先行、民生优先、稳步推进、共建共享”的原则,首批两地“跨区通办”政务服务事项,以经济领域中的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和民生领域中的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户口迁移等高频发生的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等政务服务事项为主,共43大项261子项。根据政务服务事项成熟度,将成熟一批公布一批,逐步推动两地投资兴业、旅游居家“足不出区”“就近办理”,让企业、群众、游客办事更加便利高效。三是促进交流融通。两地将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领域形成长期合作机制,并在两地发展战略制定、文旅产业规划、景区建设管理等事关社会经济发展的多个领域深入开展交流合作,实现两地要素自由流动,形成资源共享、文旅一体,逐步推动乐山大佛-峨眉山双遗产、两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文旅深度融合,为乐山打造好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奠定优质营商基础。

乐山市市中区和峨眉山市两地政务服务“跨区通办”“双遗双区”战略合作将于2020年10月9日正式施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主办单位:乐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务大厅电话:0833-2347130
  •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1    蜀ICP备200244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
  • 政务咨询服务热线: 12345    政务服务投诉举报电话: 12345
  •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