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万众一心,乐山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之十二·坚守)

    信息来源:市营商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0-02-19 11:10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战"疫"!战备!

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做到"防疫情不妨服务",市营商环境局会同全市政务服务系统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在有效应对疫情同时,坚守政务服务岗位,全力服务企业群众复工复产。

2月3日以来,全市政务服务系统1421名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为15195个(名)企业群众办理政务服务事项51703件,企业开办事项464件,其中现场办理13420件,网上办理36343件,电话预约办理1330件。

疫情暴发后,市营商环境局立即召开紧急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研究疫情防控有效措施,确保全局上下一条心,一盘棋。先后6次召开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会,专题研究各级政务大厅防疫工作和利企便民措施,先后制发《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的通知》《关于做好全市政务服务大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做好政务服务利企便民措施》,确保抓防控抓政务服务两不误。

QQ截图20200219111454

反应迅速强化部署(图为市营商环境局召开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会)

做好监测防控。市、县政务服务大厅严格疫情防控,坚持每天早中晚3次对政务大厅进行整体消毒,不定期对电梯、楼道等重点场所进行喷洒消毒,确保消毒无死角。对工作人员实行实时动态防疫监测,上岗前与下班后按卫生防疫规定进行体温监测,并佩戴医用口罩,充分保障干部职工健康安全。实行一门进出,在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点和执勤劝导点,对来访群众进行体温检测并登记信息,禁止未佩戴口罩人员入内,严把入口关,坚持"外防输入"的防疫工作策略,确保大厅零感染。

QQ截图20200219111504

(图为市政务服务中心为办事群众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

推行"不见面"审批。公布"网上办"清单、网办地址、各级政务服务大厅(中心和服务点)联系方式等信息,引导企业群众网上办、电话办、邮政办、预约办,有效避免政务服务大厅人员聚集产生安全隐患,实现疫情期间服务群众"不见面"。完善"告知承诺""一表多证"等制度,对涉及市场准入的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等行政许可事项进行分类管理,申请人实际提交书面材料平均减少61%。开展视频办理,对需要多个申请人共同在场办理的不动产登记等业务,采用一人到场,"实时视频问询+录像取证"的方式进行办理,减少人员聚集。

QQ截图20200219111532

(图为"乐山发布"-乐山市营商环境局发布温馨提示)

开辟绿色通道。打造政务服务"绿色通道",对涉及疫情防控、能源供应、交通物流、医用物资、生活必需品和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等重要国计民生的事项,打破常规办理流程,特事特办。优化行政许可"一窗受理"窗口,围绕企业复工复产办理审批服务事项,公布服务指南,针对不同事项,明确受理窗口、牵头部门,统一接件出件,推动项目快速落地投产。犍为县为拟从国外进口口罩等防控物资的四川省犍为鹏祥药品有限公司变更注册资本及经营范围审批仅用时20余分钟。为帮助四川意龙科纺集团、四川无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口罩生产线上线投产,井研县迅速协调市、县相关部门,组织专人对企业进行现场指导,帮助企业达成生产条件,并快速办理生产许可相关证件,助推企业及时转型。目前,意龙科纺集团口罩生产线已正式投产,无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将于2月19日正式投产。

QQ截图20200219111545

(图为工作人员到意龙科纺集团进行技术指导)

强化代办服务。建立服务企业联系人制度,按照"一企一员"原则,针对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在做好防控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增加代帮办事项数量,优化代帮办服务承接、结果流转等流程,提供全程代帮办服务。稳定137人代办队伍,新增23项"即办即取"涉企服务事项,无偿代办供电、供水、供气、通讯、网络等市政公用服务,有效解决企业群众疫情期间办事不便的问题。沙湾区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上门代办团队,主动上门服务返乡创业人员,为恢复生产审批事项、民生要素保障审批事项、新增投资项目审批事项等实行专人代办,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和上门服务的形式进行资料审核,对符合条件的事项实行当日当场办结,让企业和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办成事。春节以来,全市政务服务系统共代办重大工程项目32件,涉及投资金额18.721亿元。

QQ截图20200219111554

创新方式保质服务(图为工作人员现场查看燃气管道施工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主办单位:乐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务大厅电话:0833-2347130
  •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1    蜀ICP备200244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
  • 政务咨询服务热线: 12345    政务服务投诉举报电话: 12345
  •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