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县动态

金口河区持续深化“一改两为” 多举措 提升服务效能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07 09:36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持续优化审批服务。持续开展"减证便民"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按照"八个一律"原则,全面清理涉及企业和群众的证明事项,强化证明材料共享互认,减少不必要的重复举证。2023年以来共累计受理办结行政服务事项达5444件,事项办结率100%,群众满意度100%,实现零投诉的目标。

推进政务服务公开。深入推进行政审批结果公开,进一步完善公开的方式方法,综合运用政府网站、乐山信用等平台,增强联动,提高政务信息的公开实效。2023年度金口河区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66条,归集涉企信息174条,全区各部门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事项清单开展部门联合抽查工作1次,共检查各类对象39户。

落实服务便民举措。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化服务流程,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不见面审批",提升服务效能。定期开展HPV疫苗电话预约,2023年以来共计30人成功预约二价、48人成功预约四价、32人成功预约九价HPV疫苗。为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加大即办件比例,通过减少环节、压缩时限、提高网办事项比率,材料减免率达到52.70%,时限缩减比例74.58%,全程网办率94.17%,推动更多行政许可"承诺件"转为"即办件",占比达到41.93%,大大提高了审批效能,降低了制度性交易成本,增强了企业和群众办事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主办单位:乐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务大厅电话:0833-2347130
  •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1    蜀ICP备200244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
  • 政务咨询服务热线: 12345    政务服务投诉举报电话: 12345
  •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