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县动态

乐山市犍为县全力打造“办事不求人”政务服务环境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28 04:46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行政审批"不见面",群众办事更方便。全面提升网上政务服务水平,依托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天府通办"APP等载体,通过系统智能识别人脸、上传电子材料、电子签名签章、签发电子证照,实现"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批、网上发证",做到行政审批全程"零纸张"、申请人办事全程"零跑动"。2023年以来,已完成全程电子化审批6384件,切实把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落到实处。

二是证照送达"免费邮",群众办事无忧愁。满足企业、群众对证照的多元化需求,与邮政公司签订"政务快递免费邮寄"合作协议,实现136类行政许可事项的执照、许可证件、资质资格证、审批文件等法律凭证免费寄递,实现证照从"上门取"到"送上门"的转变,有效解决异地办事取证"往返跑"问题。今年以来,已为办事群众提供免费邮寄证照服务322件,企业、群众办事获得感体验感有效提升。

三是现场核查"一趟办",群众办事更轻松。增强审管联动,协调行业主管部门靠前服务,对重大行政许可事项一次联合踏勘、一次性出具意见。变"部门端菜"为"群众点菜",收到许可申请后,根据申请人时间和要求,按时上门核查。优化审批流程,增强内部协同,对整改后再次申请的,以电话申请代替窗口办理。截至目前,针对民营医院设立登记、娱乐场所经营、道路开挖等重大行政许可事项开展联席会议、联合踏勘或联合验收30余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主办单位:乐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务大厅电话:0833-2347130
  •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1    蜀ICP备200244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
  • 政务咨询服务热线: 12345    政务服务投诉举报电话: 12345
  •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