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县动态

犍为县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 实现企业注销无难事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31 05:44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企业注销"简易办"。印发《犍为县推进"企业简易注销"一件事实施方案》,形成标准化工作规程和办事指南。依托四川省政务服务网"简易注销一件事"专栏,实现企业注销"多表合一、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次提交",企业可"一网"办理各环节流程、获知企业注销进度和结果,提升企业退出便利度。定期向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推送企业注销情况,加强部门协作,促进集成化办理服务提升。

(2)企业注销"专班办"。建立企业注销"一件事一次办"专班,落实"犍小审"服务专员,提供个性化"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企业可自主选择一般程序注销或简易程序注销,"犍小审"服务专员指导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申请简易注销,并为办理一般程序注销的市场主体提供办理注销业务材料、流程指引、平台录入操作等服务。截至目前,234户企业办理了注销登记,其中142户企业通过简易注销程序办理,简易注销率60.6%。

(3)企业注销"强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政务服务平台等多渠道宣传企业注销相关政策法规,加大窗口对"证照并销"宣传,引导市场主体在办理营业执照注销时同步办理许可事项注销。实地走访企业3户,了解企业在注销时存在的困难,帮助出谋划策,解决企业难题5个,不断提升企业认知度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主办单位:乐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务大厅电话:0833-2347130
  •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1    蜀ICP备200244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
  • 政务咨询服务热线: 12345    政务服务投诉举报电话: 12345
  •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