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县动态

“综合窗口”开启峨眉山市政务服务新模式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16 03:19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不断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峨眉山市行政审批局拓宽思路,深入研究"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会同全市32个部门和13个乡镇、街道办,共同推进政务服务"无差别综合窗口"改革。

此次改革,针对企业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社保、医疗、行政审批等事项进行重点清理和流程再造,共梳理无差别综合窗口事项470项,分领域综合窗口事项100余项,将设置"无差别综合窗口"18个。

以开办一家集住宿、餐饮一体的酒店服务有限公司为例,按规定要先到工商登记窗口办理"营业执照",而后再去食品窗口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公卫窗口办理"公共卫生许可证"、消防窗口办理"公众聚集场所开业前投入使用、安全检查合格意见书"、公安窗口办理"特种行业许可证",按此流程从企业开办到投入经营至少要跑政务大厅5次。实行"综合窗口"政务服务新模式后只需到"无差别综合窗口"跑1次。"无差别综合窗口"受理后,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办理、统一窗口出件"的运行新规则,待政务部门审批完成后,将所有证照通过邮寄形式送到群众手里即完成办理。

此次改革将为群众和政府带来三大利好:一是群众办理环节进一步压缩,跑多次转变为跑一次,为群众节约了大量人力和财力,真正做到惠民、便民、利民;二是由群众多个窗口辗转办事转变为1个窗口办理,给群众节约了大量的时间,群众办事的便捷度、体验度和满意度也得到持续提升;三是"无差别综合窗口"开通后政府行政成本、服务效能、窗口形象将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将从"多个窗口+N个人员"到"1个窗口+N个人员"的转变,切实降低政府行政成本,提升了政府的审批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主办单位:乐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务大厅电话:0833-2347130
  •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1    蜀ICP备200244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
  • 政务咨询服务热线: 12345    政务服务投诉举报电话: 12345
  •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