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商要闻 > 区县动态

井研县行政审批局 “三措并举”全面助推“河长制”建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1 05:10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井研县行政审批局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各项工作,坚持以"水土保持""取水许可""洪水影响评价"等涉水类行政审批事项为抓手,三措并举全面助推"河长制"建设。

一、强化宣传引导。组建成立以局长任组长的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扎实做好河(湖)长制工作。结合"办事不出村"和工作场所的LED屏等媒介,积极向群众宣讲水生态文明理念,宣讲省市县河长制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将水生态文明建设与河长制工作统筹谋划,宣讲构建河湖健康生命、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的重大意义。

二、强化管理协同。积极会同县水务局以实涉水类行政审批事项为抓手,抓实水保方案审批,全力减少水土流失;强化取水许可,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助力节水型社会建设;严格行洪论证与河势稳定影响评价,协助做好河岸管理、岸线划定,保障县域河道畅通、行洪安全。

三、强化"问河"督导。定期不定期深入到集益镇所属的老桥河等河湖检查水质、水量情况及水生生物的生长、生活情况,积极开展"问河"工作,积极参与"清四乱"行动,制止河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行为,配合清除河湖周围垃圾杂物,促进河流的生态修复。

今年以来,该局共张贴节水、净水类标语21个,LED宣传112天(次),向群众宣讲河湖保护政策及节水宣传620人次,深入集益镇开展巡河检查9次,办结水保方案审批11个,办理取水许可3本,完成了行洪论证与河势稳定影响评价1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主办单位:乐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务大厅电话:0833-2347130
  •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1    蜀ICP备200244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
  • 政务咨询服务热线: 12345    政务服务投诉举报电话: 12345
  •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