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县动态

强化数据共享能力 提升数据服务质量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1 05:05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推动数据共享应用的广度和深度,让政务数据在市中区从"走起来"向"跑起来"转变,让"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市中区一直坚持把政务数据共享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强化管理、提升为民服务能力。

一是提升政务数据共享管理水平。近日,市中区政务聚焦群众关心的医疗保障、道路运输、执法司法等热点事项,明确数据共享需求、编制供需清单、建立高效的政务数据供需机制,对接医保、法院等部门,确定一至两名数据提供员,以"周调整、月更新"为工作方向,杜绝"走过场"式共享数据,与市中区政务的数据申报员及时进行数据交换,定期完善数据资源目录,加强政务数据资源整合共享,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共享数据"用得上"。

QQ截图20220921165727

("一对一"指导数据提供员)

二是增强政务数据共享支撑能力。依托"互联网+政务",完善数据共享系统,充分发挥协调机制,加强政务内网、政务外网、省一体化政务平台和微信公众号等网络系统之间的联动,结合当下"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任务,和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各行政部门之间互通有无,做到应编尽编,多方式、多渠道、多途径进行数据报送和编制,全方位收录数据资源,及时补充完善数据内容,切实打通数据壁垒,提高数据支撑能力,避免出现参差不齐、质量较低、碎片化、数据拼凑现象等问题。

QQ截图20220921165736

(每周分析研判数据共享成果)

三是强化政务数据共享实施组织保障。主要领导抓落实、分管领导抓细节,以"每周一调度"为原则,及时掌握政务数据共享进度,了解数据共享成果。根据数据内外联动过程中发现的漏洞,召集政策法规股、网络安全股、"一网通办"等相关负责人,就如何规范和完善数据安全管理体系进行商讨,按照"谁管理、谁负责",明确数据安全管理责任划分,加强安全监管。同时,严格执行备案和保密手续,规范备案流程,对调取材料及时进行备案,和提供数据部门签署保密承诺书,对经手的数据信息安全全程负责,避免造成数据泄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主办单位:乐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务大厅电话:0833-2347130
  •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1    蜀ICP备200244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
  • 政务咨询服务热线: 12345    政务服务投诉举报电话: 12345
  •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