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县动态

病毒无情服务有情 沙湾区行政审批局暖心服务助力市场主体开工复产

    信息来源:市营商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0-02-13 03:28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各类市场主体相比往年春节热火朝天的场面显得格外冷清。沙湾区行政审批局紧紧围绕区委、政府关于抗击疫情期间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实稳生产、稳就业各项政策,推出一系列暖心举措,服务市场主体,保障经济有序运转。

QQ截图20200213153430

(图为副区长袁洪召开天然气管道报建审批协调会)

一是倡议群众网上办。充分利用"沙湾发布"、"沙湾区审批"微信APP和"沙湾政府门户网站"及大厅LED显示屏等各类平台,发布防疫期间事项办理倡议书,引导群众通过四川政务服务网、天府通办APP、自助柜员机、邮寄等方式,实现网上办理。开辟绿色通道,采取电话预约、容缺后补等方式,实现错峰错时办理,有效避免了审批服务大厅人员聚集产生安全隐患。截至目前,网上办理310件,无超期逾期件。

QQ截图20200213153449

(图为占用林地审批现场服务)

二是工作人员上门办。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稳生产和稳就业一站式审批服务代办工作的函》,并通过沙湾发布,广而告知。抽调业务骨干组成5-10人的上门代办团队,公开代办电话,由分管领导带队,上门服务返乡创业人员、恢复生产审批事项、民生要素保障审批事项、新增投资项目审批事项等,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资料审核,有条件的当日当场办结,让企业和个体足不出户就能办成事。春节以来,上门服务企业、个体55个,办结50件,代办工程项目4件,涉及投资额1.8亿元。

QQ截图20200213153502

(图为政务大厅有序办事)

三是严格管控大厅安全办。在审批服务大厅入口处落实专人对每名进入大厅的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进行体温检测并登记,保证人员佩戴口罩。停用中央空调,大厅每日早中晚通风1小时。由保洁员人早中晚3次公共区域内喷洒消毒液,酒精擦拭公共区域内座椅、工作台面等易接触部位,洗消工作不留死角。采购巴氏消毒剂、消毒洗手液和肥皂、一次性口罩等物资,根据大厅情况分配放置,确保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主办单位:乐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务大厅电话:0833-2347130
  •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1    蜀ICP备200244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
  • 政务咨询服务热线: 12345    政务服务投诉举报电话: 12345
  •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