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联审代办

峨眉山市建立“川渝通办”绿色通道

    信息来源:市营商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3-02-13 05:24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满足川渝两地群众异地办事需求。峨眉山市行政审批局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策部署,依托四川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积极推进"川渝通办"工作。

深化宣传推广。推广使用四川政务服务网、"天府通办"等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加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专区运用。针对业务人员进行了一体化平台"跨省通办"线上网办、线下代办的业务操作培训。目前,132项"跨省通办"事项和217项"川渝通办"事项已实现"跨省通办"。

提升服务质量。一是优先办理,为符合"绿色通道"条件的申办群众和企业安排给予优先受理办理。二是容缺预审,对仅缺少一些非关键性材料的,将按照"容缺预审"方式予以先行收件,并当场一次性告知需补齐补正的材料,待申请人在领取证照时再补齐。三是延伸服务,根据申办群众和企业的实际需求,主动提供落实特事特办、跟踪督办等服务措施,为申办群众和企业提供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服务方式。

优化完善机制。一是制发了《峨眉山市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任务清单》《峨眉山市川渝通办事项任务清单》。二是设置"跨省通办""川渝通办"专区,安排专人协助办事群众和企业,办理审批服务相关手续并提供跨省网办服务,做到提前介入、全程指导跟踪。三是与乐山市市中区签订"跨区通办"战略合作协议,实现261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区通办";四是与贵阳市云岩区、青岛市即墨区、广州市从化区、南宁市青秀区等"7省11地"签署"跨省通办"框架协议,拓展事项办理的深度和广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主办单位:乐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务大厅电话:0833-2347130
  •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1    蜀ICP备200244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
  • 政务咨询服务热线: 12345    政务服务投诉举报电话: 12345
  •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