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联审代办

市营商环境局举办综合窗口工作人员 入职培训

    信息来源:市营商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2-11-28 09:55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1月18日,市营商环境局召开综合窗口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会,对入职人员开展业务培训。会议围绕"明确职能,强基固本,增强服务能力,提高业务水平"展开,旨在通过培训,让入职人员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岗位职责,熟悉工作业务,尽快适应综合窗口工作。会议由市营商环境局四级调研员、联审代办服务科科长周安德主持,市营商环境局联审代办科及综合窗口18名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会上,周安德就综合窗口的服务职能、服务理念、工作纪律等进行了培训,田德春、陈丹丹分别就有关工作业务进行了培训。

会议要求:政务服务综合窗口是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是联系部门工作的纽带,窗口工作人员作为国家工作人员,代表着政府形象,一是要提高站位,令行禁止。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讲政治、守规矩,令行禁止,服从组织安排,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二是要加强学习,提升综合能力。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学习,认真学习中央、省、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文件会议精神,系统学习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文件和与业务有关知识。要在学习原文基础上,深入实践学习,向身边人学习,争取在较短时间内熟练掌握岗位技能,达到善沟通、能服务要求。三是要顾全大局,团结协作。窗口工作一头连着群众,一头连着部门。一定从全局着眼,大局出发,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顾全大局,增强团队意识,多补台,相互成全,共同进步,努力打造一支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政务服务团队。四是要坚持原则,优质服务。综合窗口工作政策法律性强,工作要求高。从入职第一天起,就要树立遵纪守法,依法办事意识,认真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立足"三尺"服务台,优质高效服务企业、群众和部门。五是要坚守纪律,注意保密。综合窗口作为政府工作窗口,有严格的工作纪律要求,大家要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廉洁从政纪律,严于律己,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做遵纪守法的模范。要切实落实保密制度,保守工作秘密和办事企业群众秘密,不得泄漏工作秘密和办事企业群众秘密,不得在各类媒体传播、传递工作秘密。六是要加强总结,做好经验推广。要在工作中总结提炼工作经验,做好推广应用工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贡献更多地乐山经验、乐山智慧。

QQ截图2022112809443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主办单位:乐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务大厅电话:0833-2347130
  •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1    蜀ICP备200244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
  • 政务咨询服务热线: 12345    政务服务投诉举报电话: 12345
  •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