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联审代办

市营商环境局举办“一网通办”省工程建设审批管理系统运用能力巩固提升培训会

    信息来源:市营商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1-07-15 10:26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QQ截图20210715105623

(图为:"一网通办"省工程建设审批管理系统运用能力巩固提升培训会现场)

7月8日至9日,市营商环境局举办"一网通办"省工程建设审批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省工建系统)运用能力巩固提升再培训会。市县两级发展改革、市住房城乡建设、自然资源、交通、水利、应急、生态环境部门、区市县审批局和水电气通信等市政公用报装单位业务人员共170余人参加会议。

省大数据中心王思航到会指导。他指出:工建系统应用是"一网通办"前提下办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的重要载体,是落实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的重要抓手,乐山在今年上半年的工作中走在了全省前列,但应该清醒地看到,目前系统处于应用初期,模块应用还存在很大差距,市州之间的工作排名随时有赶超的可能。在全省"一网通办"工作调度刚刚结束,乐山就开展业务巩固提升再培训,足见乐山对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乐山继续保持高昂工作势头,按照省政府和黄强省长的要求,继续扎实推进工作,在实现历史项目进入工建系统审批的基础上,加强新增项目的入笼管理,抓好办件模块的应用,如数字审图、区域评估、中介服务管理等,发挥办件模块对项目审批的规范作用,应进必进、应办必办、实时办件、准确办件,让省工建系统真正成为方便企业申请,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改善营商环境的重要载体。

会议由市营商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干利强、市营商环境局正县级干部魏志坚先后主持。干利强和魏志坚同志分别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背景、意义、目的和任务,并要求市县两级务必按照省市"一网通办"和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部署,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实现省市工作目标任务。

市营商环境局联审代办科科长、四级调研员周安德通报了全市上半年应用省工建系统办件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下半年要在省大数据中心对我市进行技术骨干再培训的基础上,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业务巩固提升培训,统一思想认识,全面提升业务能力。要认真落实应进必进、应办必办、实时准确办件要求,将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全部全程纳入省工建系统办理,实现工程项目、部门事项、市政公用事项、中介服务全流程全覆盖。各地各部门要针对一张蓝图生成项目等7个办件模块薄弱环节,按照"谁差谁补短"原则,集中攻坚补短,点球式督促问题地区和部门举一反三整改,提升办件质量。要对照部门责任分工,严格落实责任制,传导工作压力,细化项目生成到竣工验收全流程工作责任,强化督查、考评、通报,并纳入年度营商环境绩效目标考核。

省工建系统运维、设计单位技术骨干邹洋、蒲宇翔针对系统基础信息应用、"一张蓝图"策划生成项目、区域评估、联合图审、联合验收、并联审批、告知承诺、中介服务管理市政公用等模块进行了应用培训,并围绕系统应用中的难点堵点进行了现场互动答疑。

通过这次培训,参会人员普遍反映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的认识和操作流程有了更深的认识,提升了业务能力,对规范办件,全面提升办件质量,推进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将发挥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主办单位:乐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务大厅电话:0833-2347130
  •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1    蜀ICP备200244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
  • 政务咨询服务热线: 12345    政务服务投诉举报电话: 12345
  •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