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联审代办

峨眉山市三措施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

    信息来源:市营商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1-02-03 08:51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上线运行以来,峨眉山市采取三措施推进系统运用,在系统实时审批项目104个,办理审批事项178项,取得了较好效果。

一、成立专班打基础。峨眉山市把系统应用工作作为"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抽调协调能力好、责任心强的同志组成工作专班开展工作。设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服务窗口,建立完善"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阶段办理、材料网上流转、窗口统一出件"的"一窗受理"服务模式,将房屋及市政公用建设、水利、能源、交通和非煤矿山项目纳入窗口,实行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阶段"一个窗口"集成服务,业主不再多头跑路。

二、规范审批促运用。一是对照国务院和省政府公布的事项清单目录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方案,"统一事项、统一流程、统一表单、统一材料、统一制度",形成统一的审批事项、市政公用事项、中介事项清单和审批(办理)流程、申请材料清单,并实行动态管理。二是先后组织各业务部门、中介服务机构、市政公用单位开展学习培训4次,提升业务能力。三是强化协调,有序推进。建立"峨眉山市工程建设审批工作"微信群,将各部门涉及工程建设审批的工作人员入群管理,及时沟通交流,收集意见建议,处理办件过程存在的问题。加强审批人员交流沟通协调,和谐有序推进系统运用,提高办事效率,一般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压缩到70个工作日内。

三、宣传考核保运行。通过业主培训、大厅宣传、窗口引导、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和省工建系统运用,增进社会公众、企业对改革和系统运用运用共识,及时回应部门、企业关切,变部门被动办为主动办,变企业被动接受为乐易办,提高了部门和企业的积极性,为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和办件系统运用奠定了基石,增添了动力。每月将系统运用情况纳入机关效能通报,通报结果纳入年度绩效目标考核,为系统运行提供保障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主办单位:乐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务大厅电话:0833-2347130
  •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1    蜀ICP备200244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
  • 政务咨询服务热线: 12345    政务服务投诉举报电话: 12345
  •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