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联审代办

市营商环境局六举措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

    信息来源:市营商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0-12-08 02:52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我市作为全省"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试点市,市营商环境局采取六措施推进改革试点工作。

一是按照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要求,对办事指南进行梳理,制作"一件事一次办"办事指南,制作工作流程。相同材料只提供一次,审批时限以原来几个环节中最长一个环节承诺时限作为"一件事一次办"承诺时限上限,并进一步压缩。目前,申请材料减少60%,承诺时限提速65%,办理实现再提速30%。凡是申请材料齐全,不需要进行评估评审、论证和现场踏勘的事项,实行即办、1日办,提高办事效率。

二是加快推进"一件事一次"办事指南、流程网上配置,对照法人类、个人类主题事项模块分类配置,进行"一表制"设计和规范申请材料。

三是实行"前台一窗受理、后台分类办理、前台统一出件"运行模式,方便企业群众"一件事一次办"。

四是推进"一件事一次办"落地。试点区县通过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80%以上的行政许可事项已经集中到审批局,为"一件事一次办"奠定基础,通过流程整合,"一窗受理"推进线上线下"一件事一次办"。市级部门从易到难,推进跨层级跨部门"一件事一次办"。市县两级办理"一件事一次办"事项2万余件。

五是加强业务培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特别是跨部门跨层级"一件事一次办"的能力。

六是加强宣传引导和信息反馈。加强"一件事一次办"的宣传引导,形成有力于"一件事一次办"的舆论氛围,推动改革,并为企业群众接受。加强信息反馈,及时总结改革试点经验,不断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主办单位:乐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务大厅电话:0833-2347130
  •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1    蜀ICP备200244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
  • 政务咨询服务热线: 12345    政务服务投诉举报电话: 12345
  •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