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联审代办

市水务局“四举措”助力疫情防控期间快速审批

    信息来源:市营商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0-02-17 05:39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市水务局推出"四举措"加快涉水项目审批,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简化疫情防控相关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全市范围内,对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卫生、物质生产、医药用品制造、研究试验等疫情防控相关生产建设项目,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简化水土保持审批手续,加强服务指导,帮助项目尽快投入运行或形成生产能力。其中,承担疫情防控相关项目,其临时应急病房类建设项目,无需办理水土保持方案手续,依法做好水土流失防治工作;其它疫情防控相关生产建设项目,实行告知承诺制,生产单位向项目所在地行政审批部门书面承诺落实水土流失防治措施,保证不产生水土流失危害,即可开工建设、生产,疫情结束后仍需继续使用的,及时向审批部门申报补办手续。

二、优化水土保持方案审查。全市范围内,各级审批部门不得对编报水土保持方案报告表的项目组织技术评审;对编制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的项目,鼓励采用视频录像、现场照片等方式进行现场踏勘,采用专家函审、网络视频会审等不见面方式开展技术评审。对需要与建设单位、水土保持方案编制单位进行沟通的,鼓励采取电话、微信、QQ、电子邮件、快递等方式进行,尽可能减少人员接触。同时严格审查要求,确保技术评审质量。

三、推行水土保持方案网上审批。利用"四川省投资建设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和"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推行项目网上全流程不见面审批,积极推行水土保持方案审批网上受理、快递邮寄批准文件等便民措施,最大限度做到"网上办"和"不见面"审批,有效避免办事群众到政务服务大厅聚集流动,全力保障办事人员身体健康。

四、强化重点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服务质量。全市范围内,涉水行政审批部门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重点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服务,在优化审批流程、减少办事环节的基础上主动对接、提前介入、靠前服务,通过微信、电话、邮件、网络等方式"一对一"告知审批流程、办事指南和材料清单,"点对点"提供全流程报批指导服务,做到随到即审,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全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保障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主办单位:乐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务大厅电话:0833-2347130
  •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1    蜀ICP备200244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
  • 政务咨询服务热线: 12345    政务服务投诉举报电话: 12345
  •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