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联审代办

深化重大项目代办制促进代办制落实落地

    信息来源:市营商环境局     发布日期:2019-05-20 09:59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月16日,市营商环境服务管理局杨伟局长一行到乐山高新区调研,研究深化重大投资项目代办工作机制建设,推动重大投资项目早申报、快审批、早建设、早投产。

杨伟局长一行听取了乐山高新区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中,推进重大投资项目代办服务工作汇报,对乐山高新区认真贯彻中央、省、市重大改革精神,推动“放管服”改革落实落地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希望乐山高新区立足园区优势,认真总结投资建设项目“先建后验”试点经验,深化重大投资项目代办服务新机制建设,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代办服务工作的新模式,按照全市统一部署,重点要抓好一级代办服务先行先试,落实好代办专员制度,让企业办事只进一道门、只在一个窗口找代办专员或通过网络系统就能办成事。要坚持审批部门、政务服务管理部门“两线三级”联动,推动项目跨层级、跨部门联动审批服务。要通过代办制让企业少跑路、不跑路,要加强招商项目代办工作,让项目签约后进入快车道,有效解决项目业主不知道要办啥、在哪办、怎么办、什么时候办等问题。

何东明副局长指出,乐山高新区处在一线,要按照“一网、一门、一次”要求,从细微之处入手,完善制度,设置好标示标牌,加强宣传导引,实施代办服务,解决企业办事总入口问题,让企业办事不需要跑部门,只要进入审批局,通过代办专员或网上办事大厅就能把事情办好,让良好的营商环境成为吸引投资者的“磁石”。要加强区域评估探索,完成园区区域评估,减少企业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

高新区总经济师杨劲松在汇报“放管服”改革工作中,对重大投资项目代办服务体制和机制建设进行了重点汇报,高新区通过制定代办服务细则、签订代办服务协议、组建招商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推进代办服务工作;通过“先建后验”试点改革推进乐山嘉祥外国语学校进行承诺制“先建后验”,让项目在十几个工作日内就完成了承诺备案,实现了审批制向承诺制改革的转变,推动了项目早落地、早建设,今年秋季学校就可以招生办学。

联审代办科科长周安德就进一步深化代办服务体制、机制建设,做好代办服务工作作了说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主办单位:乐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务大厅电话:0833-2347130
  •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1    蜀ICP备200244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
  • 政务咨询服务热线: 12345    政务服务投诉举报电话: 12345
  •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