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乐山市营商环境服务管理局到高石头村调研驻村帮扶工作

    信息来源:市营商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3-05-11 05:23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年度工作,助推结对帮扶村脱贫成果持续巩固、乡村振兴有效衔接,5月5日,市营商环境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左江川带领机关党委相关同志赴结对帮扶村马边彝族自治县民建镇高石头村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高石头村产业发展、水源地保护、人居环境整治等相关情况。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认真听取了村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共同研究了高石头村集体经济保值增值和产业发展等现实问题。

针对高石头村下一步如何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左江川对村组干部和第一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力以赴巩固成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动态监测帮扶工作,坚决防止整村整乡返贫,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二是千方百计稳定增收,要坚持产业就业“两条腿”走路,既要用好采笋采茶等季节性务工契机,又要多方拓宽外出务工渠道,稳住脱贫户、监测户就业规模,推动脱贫基础更加稳固。三是持续推动移风易俗,要在乡村治理上下功夫,积极争取县上乡村治理试点项目落地,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持之以恒开展感恩教育,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推动脱贫成效更可持续。四是成效问题全面盘点,驻村干部轮换工作即将启动,第一书记要全面盘点驻村帮扶工作成效和存在的现实问题,在“站好最后一班岗”的同时,提请做好交接轮换前期准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主办单位:乐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务大厅电话:0833-2347130
  •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1    蜀ICP备200244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
  • 政务咨询服务热线: 12345    政务服务投诉举报电话: 12345
  •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