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接地气、找差距、解难题、抓落实

    信息来源:市营商环境局     发布日期:2019-10-12 03:16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日,市营商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伟率队深入金口河区、峨边彝族自治县调研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峨边彝族自治县县长栗那针尔、常务副县长李威巍,金口河区常务副区长魏端陪同调研。

实地调研中,在永和乡、和平乡、新场乡、杨村乡等便民服务中心,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办件流程、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运用情况。在行政审批局,重点了解了事项人员划转、经费保障和建章立制等情况。调研组对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进行了暗访。

QQ截图20191012152114

(图片说明:杨伟一行调研金口河区永和乡便民服务中心)

QQ截图20191012152123

(图片说明:杨伟一行调研峨边县杨村乡便民服务中心)

座谈会上,两地编办、政府办、发改局、司法局、行政审批局、综合执法局分别介绍了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和推动行政许可权相对集中改革的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工作建议。杨伟认真听取了发言,与大家互动交流,并就相关问题进行解答、支招。对两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行政许可相对集中权改革和高标准规范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

QQ截图20191012152132

(图片说明:调研组一行在金口河区政府座谈)

QQ截图20191012152141

(图片说明:调研组一行在峨边彝族自治县政府座谈)

杨伟指出,在推动行政许可权相对集中改革过程中,一要厘清行政审批局和原承担行政许可权部门职责,做到职责边界清楚,确保事项、人员顺利转隶。要围绕群众办理的"一件事",推行"一窗无差别受理"或"一窗分类受理"。二要牢记服务群众的初心和使命,县行政审批局和乡镇便民服务中心作为服务一线群众的窗口部门,要创新举措,应对新形势下服务对象单一向多元化转变,群众诉求从数量向质量转变等问题。三要吃透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精神,确保改革不走偏不变样,从点滴做起,结合地方实际开展好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实施流程再造,提升代办领办帮办水平,提高服务效率和提升群众的体验感、获得感。四要抓好队伍建设。行政审批局作为行政体制改革的产物,职责、事项、人员等发生重大转变,要抓好规范管理,提升队伍战斗力,创造出更多特色的审批经验。乡(镇)便民服务中心作为脱贫攻坚"一低三有"验收的重要指标,当前已进入验收攻坚阶段,要做好窗口工作人员的管理调配,确保脱贫攻坚和服务群众办事两不误,为群众服好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主办单位:乐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务大厅电话:0833-2347130
  •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1    蜀ICP备200244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
  • 政务咨询服务热线: 12345    政务服务投诉举报电话: 12345
  •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