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市区一体优化营商环境 乐山政企携手推进“政务服务+金融”合作新模式

    信息来源:市营商环境局     发布日期:2019-09-27 07:38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解决企业群众办事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落实市委市政府"创造乐山经验,建设全省一流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9月27日上午,市中区人民政府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电信等7家单位举行"政务服务+金融"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对市中区首批8个便民服务审批分中心授牌,携手建设一体化、一站式政务服务平台。市营商环境局长杨伟,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李怡秋,区政府代理区长左小林及区政府办,区委编办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QQ截图20190927193850


市本级、市中区行政审批局将充分利用乐山金融银行网点"点多面广"的优势,将市本级的不动产登记、社保等相关政务服务事项和市中区行政许可163个大项810个办事事项向各"政务服务+金融"合作网点延伸。

签约仪式上,市营商环境局杨伟致辞,他表示:市营商环境局将会同市中区政府大力支持市中区行政审批局,积极打造市、区一体的"政务服务+金融"试点,打造乐山营商环境金字招牌,创造乐山改革经验,实现群众企业办事"就近办、一次办、多点办",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QQ截图20190927193904


杨伟强调: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无论是金融机构还是政务服务管理机构,都要加强"政务服务+金融"的宣传,引导更多的群众企业就近选择代办网点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发挥"政务服务+金融"合作服务分中心的作用。要加强业务培训指导,市营商环境局、市中区行政审批局将全方位对金融机构代办点的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加强业务指导,提升"政务服务+金融"服务分中心服务能力,确保业务不脱节、群众企业办事不跑空;各金融机构要选派素质高、业务好的工作人员到代办窗口,为群众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要总结有效经验做法,全市政务服务管理机构和金融机构将不断总结"政务服务+金融"合作成功经验,充分运用"互联网+",完善服务平台,不断扩大网点覆盖面,直至延伸到乡镇,切实打通服务基层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主办单位:乐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务大厅电话:0833-2347130
  •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1    蜀ICP备200244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
  • 政务咨询服务热线: 12345    政务服务投诉举报电话: 12345
  •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