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乐山市“营商环境大讲堂”开讲!

    信息来源:市营商环境局     发布日期:2019-05-30 01:27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大部署,着力打造全省一流营商环境,经过市营商环境局经过前期专题大调研后,近日市营商环境局启动“营商环境大讲堂”活动,“以营商新政我来讲您有问题我来答”为主题,邀请各部门、单位业务骨干“面对面”解读优化营商环境新规新政,“点单式”回应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QQ截图20190530133023



活动现场,市营商环境局政务服务管理科科长郭利华作了题为“营商环境现状及其对策建议”的专题讲座,从营商环境的定义和含义,国家、省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要求,全国优化营商环境亮点,以及当前乐山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对策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市营商环境局领导、各进驻部门窗口代表及各分中心负责人就讲座内容与授课老师进行互动提问,“当前,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切入点是什么?”“按照张彤市长在乐山营商环境建设第2期上的重要批示:营商环境建设要边调研,边谋划,边推进,围绕创一流营商环境而努力!营商环境局该如何贯彻落实?”与会者们踊跃发言,现场反响热烈。

QQ截图20190530133034



市“营商环境大讲堂”活动每月开展一次,采取课堂讲授、现场互动、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进行。由各部门、单位业务骨干以国家和省、市推出的“放管服”相关政策措施为依据,以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的经验做法为主题,以行政审批提质增效,降低实体经济成本、提升便利化水平,强化市场监督等“四大专项行动”改革方案和配套文件解读为重点,对优化营商环境事业发展趋势、政策法规、业务知识、经办流程、重点工作和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等进行全面系统地讲解剖析、答疑释惑。

QQ截图20190530133044



下一步,市营商环境局还会根据企业和群众需求进一步丰富讲堂内容,探索“微信+讲堂”,多渠道对优化营商新政进行系统、全面、深入地宣传讲解,带头以实际行动推动我市营商环境持续向善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主办单位:乐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务大厅电话:0833-2347130
  •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1    蜀ICP备200244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
  • 政务咨询服务热线: 12345    政务服务投诉举报电话: 12345
  •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