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乐山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市政务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19-02-15 05:44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乐山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六个部分。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从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报告电子版通过乐山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网站(http://szwfw.leshan.gov.cn)全文公开,如有疑问请与乐山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科联系(联系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凤凰路中段548号;邮编:614000;联系电话:0833-2425303)。

一、概述

2018年,乐山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认真贯彻国务院和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产业发展年"工作部署,重点抓好"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和行政审批制度工作机制、制度建设方面的信息公开,较好完成了全年政府信息公开任务。

(一)加强组织领导。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落实《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务服务宣传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建立健全了信息宣传工作运行管理体系,全年信息工作再创新高,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采编各类信息726条(篇)、调研文章7篇,编发《乐山政务服务》20期,超额完成省中心、市委、市政府下达的信息目标任务且排名前列。充实全市政务系统信息员队伍,完善信息目标下达、完成情况通报考核办法,明确得分、扣分事项及细则,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具体由综合科和网管科负责,落实专人负责日常工作,做到了有机构、有人员,分工明确,目标清晰,工作层层抓落实,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二)健全制度机制。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严格执行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工作制度,紧密结合政务服务工作实际,突出问题导向,把制度建设贯穿全过程,按照"废、改、立"要求修订相关制度,新制定出台多项制度,树立窗口服务单位良好形象。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等有关制度,有效推动中心信息及时、准确公开,不断提高政务服务信息工作质量和水平。

(三)强化公开载体。加强中心网站建设,在乐山市政务服务中心网站设置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依申请公开等多个专栏,不定期更新信息。全年通过中心门户网站发布并推送到市政府网站信息450余条。加强政务服务大厅标准化建设,实现大厅WIFI全覆盖,建设政务服务大厅网上办理申请体验区和多媒体查询系统,用于窗口分布导航图和行政审批办事指南查询、政策法律咨询及政府信息公开查询。通过政务大厅固定栏或LED显示屏,公布纳入"一窗受理"审批事项和不动产登记事项目录清单、涉企收费审批事项目录、证明事项清单、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管好便民政务微信平台,群众可根据自己需求查阅相关办事指南、办事攻略等。加强政务服务微博管理,及时发布政务服务工作动态、审批信息、部门公告等,全方位多角度加强信息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主动公开各类信息903条,其中:概况信息56条、计划总结信息10条、工作动态信息654条、人事信息2条、财政信息4条、其他信息177条;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798条、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23条、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47条、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35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没有收到社会团体、市民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待,还存在一些工作差距。2019年,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将严格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提高信息公开内容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加强信息公开业务的学习和培训,加强与县(市、区)政务服务部门的联动和业务指导,延伸基层信息公开服务,扩大信息公开的影响力,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主办单位:乐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务大厅电话:0833-2347130
  •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1    蜀ICP备200244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
  • 政务咨询服务热线: 12345    政务服务投诉举报电话: 12345
  •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