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中共乐山市委第四巡察组 巡察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党组公告

    信息来源:市政务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18-11-05 05:32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2018年11月5日至11月30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党组开展巡察,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对象

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延伸巡察下属单位党的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同时,对有反映的其他干部,我们将按干部管理权限进行移交和处理。

二、巡察内容

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及上轮巡察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一是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检查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看领导班子成员是否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否认真贯彻党章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否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各项制度。检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情况,看领导班子是否坚强有力;是否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是否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检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情况,看党组是否密切联系实际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

二是围绕党的思想建设。检查是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检查是否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是否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是否加强阵地建设,是否团结领导教育群众,是否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三是围绕党的组织建设。着力发现选人用人方面问题,看党组是否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突出政治标准,落实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是否严格按党的干部工作原则、程序、纪律选拔任用干部。着力发现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问题,看党组是否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党内政治生活是否严肃,党的组织是否健全,是否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四是围绕党的作风建设。紧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看领导班子和成员是否带头转变作风,发挥"头雁效应";是否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紧盯"四风"方面突出问题,看是否存在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贯彻文件、只作批示不抓落实等形式主义问题;是否存在回避问题、庸懒无为,不作为、不尽责、懒政怠政等官僚主义问题。紧盯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看领导班子成员是否做到严格约束自己,严格教育管理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是否存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家属亲友谋求特殊照顾等问题。

五是围绕党的纪律建设。检查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看党组是否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是否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开展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用好反面教材;是否精准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发现苗头及时提醒纠正,触犯纪律立即严肃处理。

六是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着力发现以权谋私、吃拿卡要、优亲厚友、贪污索贿、涉黑涉恶等问题。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看党组是否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否层层传导压力,是否深入开展"护根"行动;看纪检组是否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是否存在能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发现了问题不报告不处置、不整改不问责等情况。

七是加强对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检查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看巡察发现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有没有报假账、做表面文章;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是否认真处置、核查,巡察反映强烈的领导干部是否依然有反映或者有新的反映。

三、巡察时间

2018年11月5日至11月30日

四、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15183373968(受理时间为工作日8:00-20:00)

电子邮箱:lsswxcz4@163.com

巡察期间,热忱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反映有关问题,支持配合巡察组共同加强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中共乐山市委第四巡察组

                                                                                                               2018年11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主办单位:乐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务大厅电话:0833-2347130
  •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1    蜀ICP备200244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
  • 政务咨询服务热线: 12345    政务服务投诉举报电话: 12345
  •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