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县动态

市中区“四下基层”走好“基层路”架起“连心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04 12:24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太感谢你们啦,以为会等很久,没想到2天就拿到了批复,你们的审批效率实在太高了。”市中区行政审批局通过“四下基层”活动解决群众办事难点、堵点问题,开出了第一份农村公益性墓地建设的批复,填补了该区没有农村公益性墓地的空白。

近日,市中区行政审批局接到全福街道裕农社区居民委员会准备在全福龙头沟处修建一处农村公益性墓地的咨询,工作人员了解基本情况后主动对设置农村公益性墓地的法律政策、审批流程开展一对一辅导,现场办公、现场解答申请人在资料准备中的疑惑和难点。

根据《乐山市“十四五”殡葬事业发展规划》,乐山市范围内建成(在建)农村公益性公墓只有7个,难以满足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为提升审批效率,简化审批流程,在材料审查通过后的第二天,工作人员赓即来到公墓选址地点针对禁止性选址条款开展现场勘验,审批时间从受理到批复只用了2天,比法定时间提速90%。

今年以来,市中区行政审批局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积极践行“四下基层”工作法,倡导“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变“端坐窗口”为“直奔现场”,变“被动服务”为“主动上门”,走好“基层路”,架起“连心桥”,用“政能量”激活“服务力”,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优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主办单位:乐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务大厅电话:0833-2347130
  •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1    蜀ICP备200244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
  • 政务咨询服务热线: 12345    政务服务投诉举报电话: 12345
  •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