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县动态

沐川县着力优化农民工和大学生群体创业服务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13 10:24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加大政策支持。相继出台《沐川县激励优秀农民工返乡创业发展45条措施》《沐川县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管理办法》《沐川县创业补贴管理办法》等系列政策,在加大财政资金投入、放宽市场准入、建设种养殖基地、推进土地流转、实施税费减免、投融资机制等方面鼓励农民工、大学生等群体就业创业。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创业贷、农信贷8490万元、一次性创业补贴465万元、以工代训补贴165万元、减免小微企业税费657万元,有力地掀起了各行各业创业热潮。

二是打造创业载体。以全面实现"创业园区规范完整、乡镇产业园全覆盖"为目标,结合全县产业发展规划,投资1.06亿元建设森态源魔芋种植加工创业园等6个园区,提供基础建设、创业服务、网络信息等支持,累计吸引202个实体入驻园区,吸纳就业1500余人。打造"沐源芋工"劳务品牌赋能创业园区,举办劳务品牌技能大赛,评选技术能手,促进产业技能专业化、标准化、职业化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园区软实力。

三是做优配套服务。建立返乡创业实名制台账,组织有创业愿望和培训要求的创业者参加创业培训。开辟"绿色通道",为返乡创业人员提供执照办理、用地审批、贷款申领等服务。加大就业、社保、住房、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力度,畅通社保缴费转续、异地就医备案、就业创业登记、用工备案等渠道。落实随迁子女政策,实行"随到随入学、应收尽收、先读再转",统筹安排农民工随迁子女就近入学。近年来,援引优秀农民工、大学生创办实体2000余个,直接带动就业2.5万人。

四是营造创业氛围。充分发挥政府购买服务推动返乡入乡创业作用,举办致富带头人创业大赛,开展网络票选、现场讲演、产品展示等活动,充分展现创业者丰富的创业经历、敏锐的创业意识、优秀的创业产品,网络参评人数达40万人次,累计选树创业明星63人,明星企业12家,其中省级返乡创业明星3人,明星企业2家,营造了良好的创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主办单位:乐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务大厅电话:0833-2347130
  •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1    蜀ICP备200244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
  • 政务咨询服务热线: 12345    政务服务投诉举报电话: 12345
  •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