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市营商环境局第六支部多措并举 扎实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信息来源:市营商环境局     发布日期:2019-10-22 05:06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落实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市营商环境局第六支部着眼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每名党员学有所思、所有所悟、学有所得。

一是明确学习重点。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1次、专题研讨会1次、专题党课2次,组织支部党员系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28项材料。

二是突出"关键少数"。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的原则,着力抓好作风建设、思想教育、管理监督,采取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带头分享"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的形式,激励党员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

三是突显整改提升。坚持问题导向,把查找问题、分析问题、整改提升贯穿到主题教育的全过程,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排查,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2次,支部人均查找问题3个,使全体党员在思想、作风、党性上进行了一次集中"补钙"和"加油"。

四是力戒形式主义。制定学习方案,注重统筹兼顾、探索创新,着眼把心思用在干实事上,把精力放在抓落实上,既强调充满信心,又强调戒骄戒躁,对待要完成的各项工作任务,善始善终、善学善思,做到责任不推诿、问题不回避、矛盾不上交、差错不出现,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五是创新教育形式。通过动员部署、参加红色教育、研讨交流会、红色经典诵读、亮身份亮承诺、两优一先事迹宣讲、志愿者服务、导办领办等多种形式,重温入党誓词,诵读《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突出初心和使命教育,通过身边的人说身边的事,支部优秀公务员、优秀党务干部分享事迹,支部志愿者在政务服务大厅导办领办每天200人次,强化互动交流、答疑解惑,增强"三会一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培养全体党员"讲奉献、敢担当"的意识。

QQ截图20191022170822

(图片说明:支部书记讲党课现场)

QQ截图20191022170837

(图片说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研讨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主办单位:乐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务大厅电话:0833-2347130
  •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1    蜀ICP备200244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
  • 政务咨询服务热线: 12345    政务服务投诉举报电话: 12345
  •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