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2018年度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

    信息来源:市政务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18-05-10 10:57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根据全市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意见,现就中心党组2018年度中心组理论学习作出如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加“四个自信”,努力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的亲切关怀和重要指示转化为奋发有为、推动乐山政务服务新发展的强大动力,深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推动乐山政务服务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乐山提供有力保证。

二、学习安排

中心组学习原则上每月安排一次,主要通过集中学习、邀请专家作报告、开展廉政警示教育、集体研讨等方式,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研究解决政务服务发展重大问题,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思想理论素养,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学习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发挥带头作用。将中心组学习作为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党组书记为中心组学习第一责任人,要亲自谋划部署、加强督促检查,带头学习、带头讲学、带头述学。要结合中心工作实际,作出统筹安排、并精心组织实施,集中学习时,中心组成员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

(二)突出重点内容,做到学用结合。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研究解决政务服务发展重大问题、推动政务服务发展结合起来,坚持学以致用,把调查研究贯穿于党组中心组学习全过程。中心每位党组成员年内为党员干部群众作报告或上党课至少1次;全年撰写调研报告或学习心得1篇以上。

(三)作好服务保障。中心党组将严格按照全市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安排和要求,针对不同阶段的形势任务和热点、难点问题,按月组织中心组学习,加强中心组学习纪律、学习时间和学习内容的管理,将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的时间、次数、开展调研的次数、撰写理论文章、学习体会和调研报告等情况进行记录,并作为年度述职考核的重要内容。

 

附件:2018年度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表

 

  

附件:

2018年度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表


序号

学习主题

学习时间

备注

1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重点篇章学习讨论

20181

2

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20182

3

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来川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讨论

20183

 

4

集中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184

 

5

干部健康知识辅导讲座

20185

 

6

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讨论

20186

 

7

政务服务信息化建设专题学习讨论

20187

 

8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88

 

9

文化艺术讲座

20189

 

10

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

201810

 

1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讨论

201811

 

12

全面履职尽责,打造“四最”城市,改善营商环境专题讨论

2018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主办单位:乐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务大厅电话:0833-2347130
  • 网站标识码:5111000011    蜀ICP备20024442号-2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
  • 政务咨询服务热线: 12345    政务服务投诉举报电话: 12345
  • 川预审 28BV-Z486-82TR-6XH8    网站地图